安徽鳳台:依托科普館提升防災減災能力

2020年09月18日16:5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9月15日,由安徽省鳳台縣氣象局、縣地震局、縣科協、縣紅十字會等部門共同籌建的鳳台縣防災減災科普館建成開館,並迎來首批參觀學習者。

據悉,鳳台縣防災減災科普館是在縣氣象科普館的基礎上擴建而成,面積約380平方米,內設氣象、地震兩個展館、八個展區。該館圖、文、聲、光、電並茂,融知識性、互動性、趣味性於一體,將進一步普及全民科普知識,提升防災減災能力。

開館第一天,來自淮南市壽縣雙橋初級中學的近百名師生分批次有序進入氣象、地震、科普、災后救護等展區(館),同學們認真聆聽講解員介紹氣象、地震災害的形成及災害防御知識,身臨其境地感受人工影響天氣作業、地震來臨時的場景,在交互體驗中學習雷電、地震時正確避難逃生方法,模擬體驗無弦琴、靜電乒乓、無皮鼓等科普展品。縣紅十字會救護培訓師還現場示范普及心肺復蘇技術規范,讓師生們更全面、多角度地了解防災減災和救護知識。(陳群 常開勝)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