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農業災后補種改種基本結束

發放各類種子700多萬公斤,完成面積396.12萬畝

2020年09月18日07:13  來源:安徽日報
 

據安徽省農業農村廳消息,目前全省補改種工作已基本結束。全省共籌措農業生產恢復資金約3.25億元,免費發放早稻、晚稻、玉米、綠豆、蕎麥和蔬菜等種子700多萬公斤,完成補改種面積396.12萬畝,佔已退水可補改種面積的95.84%。

今年梅雨期,特大洪澇災害造成全省農業因災直接經濟損失達199.24億元。據省應急管理廳數據,全省農作物受災面積1815.56萬畝,其中成災面積1159.32萬畝、絕收面積583.76萬畝。災情發生后,我省及時發布災后作物生產恢復技術方案,統籌調配各類農資,通過加強災后田管和技術指導、科學排澇降漬等措施幫助農民“補改種”,最大限度穩定農業生產。據了解,補改種作物中雙晚稻和“早翻晚”面積126.9萬畝、玉米62.21萬畝、雜糧雜豆44.79萬畝、蔬菜153.44萬畝、其他作物8.78萬畝。

據介紹,當前全省農業生產主要任務是抓好秋糧田管。各地已組織農技人員深入田間地頭,分區分類搞好精准指導服務,科學調控肥水,努力實現無災田塊多增產,輕災田塊不減產,重災田塊少減產,力爭秋糧有個好收成。目前全省尚有167萬畝的農田不能及時排水,下一步要抓緊組織排澇,確保不耽誤秋種。統籌抓好畜牧業和漁業災后恢復。指導養殖場戶做好生物安全防護和動物疫病免疫接種。加大災區動物疫病防控力度,及時處置突發動物疫情。加快水產養殖設施設備修繕,及時補放水產苗種。開展養殖池塘、養殖水體消毒,妥善做好死亡水產品無害化處理。(記者 史力)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