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第六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開幕

汪瑩純講話 李世蘊致辭 倪建勝曹哨兵出席

2020年09月17日10:5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蚌埠新聞網報道  9月16日上午,蚌埠市第六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開幕。市委書記汪瑩純出席並講話。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世蘊到會致辭。市領導倪建勝、曹哨兵、高尚、馬天奇、陳忠衛、劉自力出席。

汪瑩純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市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僑務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他說,蚌埠市第五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以來,全市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指引,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以人為本、為僑服務,充分發揮獨特優勢,在科教領域最前沿、創新創業第一線、脫貧攻堅主戰場、社會建設各領域作出了重要貢獻,充分展現了愛國愛鄉的赤子情懷、自強不息的奮斗精神。全市各級僑聯組織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市委決策部署,認真履行服務經濟發展、依法維護僑益、拓展海外聯誼、積極參政議政、弘揚中華文化、參與社會建設等職能,為蚌埠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實踐充分証明,蚌埠市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不愧為蚌埠建設“兩個中心”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級僑聯組織不愧為黨和政府聯系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重要橋梁和紐帶。

汪瑩純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發揮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作用,高度重視做好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工作,對僑聯改革發展親自謀劃、親自指導、親切關懷,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新時代黨的僑務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廣大歸僑僑眷和僑務工作者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入貫徹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和省第七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精神,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奮力書寫新時代蚌埠僑務工作新篇章。要強化思想引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懷愛國之情,砥礪強國之志,實踐報國之行,在堅守正確方向中凝聚僑心。要服務中心大局,緊扣穩定經濟基本盤、下好創新先手棋、打贏脫貧攻堅戰、織密民生保障網獻計出力,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貢獻僑力。要深化聯誼交流,打造開放“新格局”,擴大海外“朋友圈”,傳承文化“好基因”,共筑團結“同心圓”,在擴大開放合作中匯聚僑智。

汪瑩純強調,全市各級僑聯組織要堅持胸懷全局、為僑服務、改革創新,切實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最廣泛地團結、引導、服務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不斷提升僑聯組織凝聚力戰斗力。各級黨委、政府要認真落實黨的僑務政策,依法維護歸僑僑眷合法權益和海外僑胞的正當權益,重視關心僑聯干部,支持僑聯依照法律和章程開展工作,著力為僑聯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

李世蘊代表省僑聯向大會的勝利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長期以來高度重視、大力支持僑聯工作的蚌埠市各級黨委、政府和社會各界表示衷心感謝。他強調,蚌埠市各級僑聯組織和廣大僑聯干部要突出政治性,堅定不移引導僑界群眾聽黨話跟黨走﹔突出先進性,竭誠盡智為蚌埠“兩個中心”建設貢獻力量﹔突出群眾性,牢牢銘記為僑服務初心使命﹔突出基礎性,持之以恆加強僑聯自身建設,努力把僑聯組織建設成為僑界可信賴的團結之家、奮斗之家、溫暖之家,不斷開創僑聯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馬天奇主持會議。市政協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劉自力代表人民團體致賀詞。來自全市各條戰線的95名僑界代表參加會議。(首席記者 顧楷 實習生 楊雅琪)

(責編:馬玲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