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城市群十九個重大合作事項集中簽約

安徽省簽約項目六個

2020年09月17日07:25  來源:安徽日報
 

9月16日,長江三角洲城市經濟協調會第二十次全體會議在江蘇省連雲港市召開。會議聚焦科技合作、園區合作共建、毗鄰地區合作、產業協同等領域,共有19個重大合作事項完成集中簽約,其中按照申報主體分,上海2個,江蘇5個,浙江6個、安徽6個﹔按照事項類別分,包括產業合作事項12個,科創合作事項3個,社會合作事項4個。

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從1992年的15個城市發展到今年覆蓋長三角全域41個城市以及上海市的16個區,已成為長三角城市間促進交流合作、共同貫徹落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的重要平台。會議以“長三角城市合作:新動能 新格局 新作為”為主題,全面總結了2019年以來城市經濟協調會工作。圍繞會議主題,南京、杭州、寧波、合肥、連雲港、上海市閔行區等市(區)市(區)長以“統籌疫情聯防聯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城市經驗”為主題進行了交流發言。

本次協調會集中簽約了共建“長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覽會”等19個重大合作事項,其中我省簽約項目為:蕪湖市政府中科院上海光學精密機械研究所深化合作促進激光產業發展的戰略協議、淮南新經濟產業園項目、奧克斯智能家用空調基地及配套產業園項目、阜陽市政府上海東方國際集團戰略合作、六安新城國動5G智慧雲谷項目、郎溪縣人民政府上海市白茅嶺農場有限公司戰略合作。(記者 羅寶)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