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藍色預警 安徽局地將迎暴雨降溫天氣

2020年09月16日14:0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9月16日電(汪瑞華)9月16日10時,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9月16日14時至17日14時,安徽南部部分地區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10毫米)。此外,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超過50毫米)等強對流天氣。

據介紹,冷空氣將是本周安徽天氣的主角,兩波冷空氣,推動降雨降溫。安徽省氣象台預計今明兩天沿江江南部分地區暴雨,20日夜裡起又將有一次降水過程。

由於受到冷空氣和陰雨天氣影響,未來幾天氣溫有所波動。16-18日安徽全省平均氣溫將下降3∼5℃。

氣象部門提醒,要切斷有危險地帶的室外電源,暫停戶外作業﹔做好城市、農田的排澇,注意防范可能引發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災害。同時,早晚時段涼意漸濃,注意添加衣物。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