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共筑科技夢 快樂科普進校園

2020年09月15日14:5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了拓寬學生的科學視野,培養學生善動手、善動腦、愛科學、樂創造的科學素養和實踐能力,9月15日,“科普進校園·共筑科技夢”活動在合肥市頤和中學舉行。

本次活動由合肥市蜀山區科協、五裡墩街道辦事處主辦,五裡墩街道龍居社區承辦。活動當天,社區人大代表、選民代表、龍居社區小區黨支部、龍居社區區域化黨建共建單位均出席活動。

活動現場,安徽省科技館工作人員為到場的同學們舉辦了一場精彩絕倫的科普實驗秀,安徽省科技館的科普大篷車帶來的各式科普讀展、充滿“科技味”的儀器、展品吸引了同學們的目光﹔另一邊,無人車自動駕駛、無人機、3D打印機、機器人編程、AR智能技術等體驗設備也引得不少同學們駐足觀看,龍居社區科普同行志願者服務隊還通過果小聰AI機器人為小朋友們帶來垃圾分類展示,將科技與環保結合為小朋友們開展了一場科技味十足的表演。

參加完科普主題活動后,頤和中學學生張哲高興地說道:“3D打印機從來隻在科普視頻裡看到,今天可以近距離看到它的工作原理,感到非常開心。”

龍居社區人大代表王敏說,當代青年了解世界的渠道繁多,學生們更傾向於他們感興趣的方向,科技科普對於孩子們了解世界,培養興趣愛好十分必要,少年強則國強。

此次活動在各共建單位的支持下取得了圓滿成功,龍居社區有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活動啟發孩子們對於科技的興趣,為祖國的科技發展埋下一顆希望的種子。(徐燕 季雲岡 孫雨靜)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