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皖企添“新軍” 總數達121家

2020年09月14日07:41  來源:安徽日報
 

隨著合肥科威爾電源系統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創板上市、龍利得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登陸創業板,截至9月11日,我省上市公司總數達121家,居全國第九。

9月10日,合肥科威爾電源系統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証券交易所科創板鳴鑼上市,是國內測試電源行業首家登陸科創板企業,開盤價51.02元,漲幅34.48%﹔同日,位於明光市的龍利得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登陸創業板,這是一家集從事先進制造業應用、智能制造、兩化融合應用、印刷科技、各類紙包裝容器設計、研發、現代精細化綜合服務為一體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國家印刷示范企業。今年以來,我省資本市場踩下了“加速鍵”。國盾量子、皖儀科技等7家“硬科技”企業在科創板上市,金春股份、藍盾光電等2家新興技術企業作為創業板改革並試點注冊制首批企業上市,翰博高新、佳先股份等2家高新技術企業進入全國首批精選層挂牌。累計15家企業首發上市,目前還有過會待發企業2家、在審企業24家,均居中部第一。

安徽証監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積極發揮資本市場樞紐功能,大力引導資本要素直達科技、產業和實體,為推動“六穩六保”和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實施,提供堅實金融支撐。(記者 何珂)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