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劍國家隊軍訓成果總結 延續經驗備戰奧運

2020年09月14日09:1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9月13日電(記者 王浩宇)結束將近兩個月的軍訓,中國擊劍隊13日進行了2020年軍訓情況總結匯報,抓緊備戰東京奧運會的同時,擊劍隊將延續軍訓中的管理規定,力爭在奧運賽場刺出決勝一劍。

  擊劍隊於今年7月13日至9月4日,按照國家體育總局黨組關於國家隊軍訓的部署,進行了歷時8周的軍訓。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出席了當天的匯報會,對擊劍隊接下來備戰奧運提出了新的要求。

  中國擊劍協會主席王海濱在會上介紹,國家擊劍隊共63人參加了本次軍訓,從領隊、管理,到醫務、后勤保障,從教練員到運動員,參訓所有人員與部隊官兵同吃同住同訓練,接受統一軍事化管理,克服艱苦條件,達到鍛煉目的。近2個月的時間裡,參訓隊伍先后完成了軍姿隊列、戰術動作、實彈射擊、戰場救護、生化防護、觀察報知、軍事體能、野外生存、綜合實戰演練等十余項訓練科目,基本覆蓋新兵連訓練的全部內容。

  “國家隊將加強管理制度建設,延續軍訓中的管理規定,建立更加細化的管理制度。同時國家隊將借助協會實體化改革以來的制度優勢和靈活性,以運動員為中心,從思想、生活、家庭等方面加強對運動員的關心,解決運動員的后顧之憂,讓運動員全身心地投入到奧運備戰工作中。”王海濱說。

  奧運冠軍仲滿以國家隊教練員代表的身份,談了本次軍訓的收獲:“運動員的作風有了脫胎換骨的變化。年輕運動員以前多少有些‘驕嬌二氣’,這有他們這代人成長環境的原因,也有我們要求不嚴格的原因。通過這次軍訓可以看到,運動員的精神面貌有了極大提高。”

  中國女子重劍隊林聲表示:“角色轉換帶不走我在軍營裡磨煉出的鐵一般的意志,我會把這種意志品質帶到賽場,砥礪前行,因為這是我們收獲的最寶貴的精神財富。”

(責編:劉穎、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