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確保水毀住房受災群眾11月底前回家住新居

2020年09月11日07:46  來源:新華社
 

  記者10日從安徽省減災救災委員會辦公室獲悉,安徽省近日加大工作部署力度,推動水毀住房重建(修繕)工作,要求確保受災群眾在11月30日前順利回家入住新居。

  為更好指導全省相關市、縣幫助倒損住房群眾重建家園、如期回家,安徽省減災救災委員會辦公室近日制定發布《2020年水毀群眾住房重建(修繕)總體方案》。方案要求,各地要倒排時間表,統籌安排規劃選址、用地落實、施工組織等各項管理服務工作,盡快落實自然災害救助資金,倒塌、嚴重損壞房屋需重建戶補助標准不少於25000元,一般損壞戶補助標准不少於2000元。分類明晰政策,注重向貧困戶、低保戶和需要建房的特困供養戶傾斜。

  方案強調,要妥善安置因住房水毀倒損、被水浸泡而不能返家的群眾﹔精准審核各地重建(修繕)數據﹔按照有利於防災避災、發展生產、方便生活的要求,抓好科學選址﹔搶抓當前建筑施工的寶貴時間,集中兩個月時間進行建筑施工,倒排工期、細化目標,分類確定完成時限﹔加強對重建(修繕)工作的全程監督檢查,確保建房質量﹔重建水毀群眾住房要達到地基牢固、結構安全、牆體穩定、整潔明亮、居住適宜的標准,實現通電、通水、通路。(記者程士華)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