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PAD“黃金急救”計劃啟動儀式舉行

2020年09月11日15:3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現場急救演示(劉春艷 供圖)

9月10日上午,生命至上“救”在身邊——宿州市PAD“黃金急救”計劃啟動儀式在該市體育館舉行。安徽省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張青出席並致辭,宿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楊軍出席並講話,深圳邁瑞生物醫療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西廷出席並致辭,宿州市委副書記、市委宣傳部部長余向東向李西廷頒發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捐贈榮譽証書,宿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張曉東為近年AED成功施救人員代表頒發榮譽証書,宿州市政府秘書長吳緒峰出席儀式。

張青首先代表安徽省紅十字會向宿州市委、市政府和各相關部門表示崇高的敬意,對長期以來關心、支持安徽省紅十字事業的社會各界人士和志願者朋友們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長期以來,宿州市委、市政府和各級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紅十字事業,不斷提高民眾的健康素養,提升社會文明程度,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希望宿州市紅十字會進一步做好已配置AED場所和單位的紅十字救護員的培訓工作,提高培訓質量,以形成專業推動、多方聯動和基層發力的工作合力,共同推動應急救護培訓的常態化開展,努力打造群眾身邊的紅十字應急救護救援力量,為保障廣大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新的貢獻。熱切期盼有更多的單位和愛心人士,積極加入到紅十字人道救護工作中來,讓“人人學急救,急救為人人”的理念在每個人心中扎根、開花和結果。

楊軍首先代表宿州市委、市政府,向長期以來支持宿州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2017年,宿州市開始實施公共電除顫計劃,特別感謝邁瑞集團李西廷董事長出於對家鄉人民的親情和關愛,首批向宿州捐贈了100台AED,使宿州市率先成為全省公共場所設置AED的城市,也使宿州公共衛生服務水平邁進了一大步,並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為加快構建以公共電除顫計劃為核心的科學化院前急救體系,宿州市再次在公共場所投放了400台AED。長期以來,安徽省紅十字會對宿州的公共衛生事業、紅十字會事業和其他各項事業發展,都給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幫助,也懇切地希望省紅十字會繼續加強幫助指導,進一步提高宿州的急救水平。市紅十字會等相關單位要統籌協調做好培訓使用、運行維護等工作,傾力打造全國領先的公共電除顫“宿州模式”民生樣板工程。市委、市政府將一如既往關心、支持公共電除顫計劃的可持續發展,推進健康事業與經濟社會協同發展。

李西廷指出,近年來,宿州市委、市政府在社會人文建設、幸福城市建設方面不懈努力,充分體現了市委、市政府尊重生命、關愛生命的發展理念。邁瑞公司一直致力於高端醫療設備的研發和生產,產品銷往全球190多個國家和地區,公司將進一步和家鄉醫療單位合作,為家鄉人民的健康事業貢獻一份力量。在此呼吁,更多人積極參加急救知識的學習和培訓,當急救需要時,都能貢獻一份力量。

儀式上,宿州市紅十字會相關負責同志介紹宿州市PAD計劃﹔出席活動的領導和嘉賓上台啟動宿州市PAD“黃金急救”計劃,參觀“四館一中心”AED安裝情況,並在室外觀摩特警巡邏車、消防車AED裝備情況﹔公安、消防、學生、志願者等行業代表方陣進行現場急救演示及互動。(劉春艷)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