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秋國慶假期高速免費8天 長假最后一天返程火車票開搶

2020年09月10日07:4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市場星報 今年中秋節以及國慶節的放假時間已經確定了,10月1日至8日共八天。同時交通運輸部也發布了關於今年國慶及中秋期間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的方案。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座及以下小型客車高速公路免費通行的時間也由往年的7天變成8天。

  根據國務院辦公廳通知精神,2020年國慶節、中秋節放假安排通知如下:10月1日(星期四)至8日(星期四)放假調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根據2020年中秋國慶節高速最新規定,高速免費時間為:2020年10月1日0時~10月8日24時,共8天,免費時段從國慶中秋節假日的第一天00︰00開始,節假日最后一天24︰00結束(普通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准,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准)。

  高速免費車型包括:高速免費通行的車輛范圍為行駛收費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載客車輛,包括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摩托車。

  高速免費范圍包括:各地機場高速公路免費通行的收費公路范圍要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路法》和《收費公路管理條例》規定,依法批准設置的收費公路(含收費橋梁和隧道)。各地機場高速公路是否實行免費通行,由各省(區、市)人民政府決定。

  此外,根據網絡和電話訂票提前30天的預售規定,9月8日和9日分別開售10月7日、8日國慶返程火車票。鐵路部門提醒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時間,旅客最好提前查好當地車站的車票開售時間,不要耽誤了返程。

  鐵路部門表示,如果第一時間未搶到火車票,旅客可以嘗試鐵路部門推出的候補購票方式進行“撿漏”。候補購票就是指旅客通過12306網站或12306手機客戶端購票,如遇所需車次、席別無票時,可按日期、車次、席別提交購票需求,並在預付票款后,售票系統自動安排網上排隊候補。當對應的車次、席別因退票、改簽等業務產生可供發售的車票時,系統自動兌現車票,並將購票結果通知旅客。(記者 祝亮)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