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動員會召開

汪瑩純出席會議並講話

2020年09月09日10:0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蚌埠新聞網報道  9月8日上午,全市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動員會召開。市委書記汪瑩純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關於社會治理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對標、全力攻堅,扎實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不斷提高蚌埠市域社會治理能力和水平,確保一舉創成全國首批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合格城市。市領導吳捍衛、高萍、王慶武、鮑子雨出席。

汪瑩純指出,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是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內容。近年來,全市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加快推進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以平安蚌埠、法治蚌埠建設為抓手,精心謀劃、統籌推進,靶向發力、集中攻堅,系統治理日益完備、源頭治理不斷強化、綜合治理扎實推進、依法治理深入人心、專項治理成效顯著,為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汪瑩純強調,創建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合格城市,既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政治擔當,也是衡量蚌埠發展軟實力的重要標志,更是建設更高水平平安蚌埠的應有之舉。各級各部門特別是政法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把創建試點合格城市作為必須完成的政治任務,堅決扛起政治責任,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實舉措,謀劃和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切實提高市域社會治理的系統化、社會化、精細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努力構建黨委領導、政府負責、民主協商、社會協同、科技支撐的社會治理體系。

汪瑩純強調,一要注重強化政治引領,進一步堅定政治方向、強化黨的領導、夯實政治根基,把政治引領貫穿於社會治理全過程和各方面。二要注重強化法治保障,加快建設科學完備的市域法律規范體系、公正權威的市域法治實施體系、務實管用的市域法治保障體系,不斷提高居民法治意識。三要注重強化德治教化,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全面加強社會公德建設、職業道德建設、家庭美德建設、個人品德建設,著力提高城鄉居民的道德修養和文明素質,引導全社會形成向善向上的精神風貌。四要注重強化自治根基,完善基層群眾自治機制、企事業單位自治機制、社會組織自治機制,讓群眾自己的事情自己辦。五要注重強化智治支撐,充分利用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現代信息技術,通過智慧政府、智慧社區、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智慧教育等實現市域社會治理智能化。

汪瑩純強調,廣大黨員干部要提高統籌謀劃能力、群眾工作能力、創新思維能力、抓好落實能力,善於以法治思維、法治方式調處社會矛盾,善於以經濟、行政、道德等多種手段規范社會行為,善於以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技術防控社會風險,不斷提高市域社會治理能力和水平。各級各部門要全面對標、全力攻堅,扎實推進試點工作,確保一舉創成全國首批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合格城市,為開創新時代美好蚌埠現代化建設新局面創造更加安全、穩定、有序的社會環境。

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吳捍衛就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會上,市委政法委對有關方案進行解讀,部分市直單位作交流發言。(首席記者 顧楷 實習生 楊雅琪)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