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需求季節性下降 8月二手房成交量自然回落

2020年09月09日08:25  來源:經濟參考報
 

  由於市場需求季節性下降,8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自然回落。

  易居研究院近日公布的數據顯示,8月份受監測的13個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約為8.6萬套,環比下降7.2%。綜合1至8月,13城二手房成交量約為53萬套,較2019年同期下降6.3%。

  易居研究院研究員王若辰表示,1至8月,13城二手房年初累計成交量同比降幅繼續收窄,延續了市場回暖的態勢,但未回到去年同期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8月份從中央層面到地方政府,各類涉及房地產調控的會議不斷召開,多個城市收緊調控政策。從政策收緊的城市來看,深圳、南京、杭州等城市8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均有所下降﹔相比之下,三線城市如岳陽、無錫、佛山則成交量仍繼續增長。其中,南京7月23日收緊房地產調控政策,對市場造成了較大影響,8月二手房成交量下降明顯。

  從全國范圍100個大中城市二手房價格來看,諸葛找房數據研究中心近日公布的監測數據顯示,8月份受監測的100個重點城市二手住宅市場均價為15326元/平方米,環比上漲0.17%,漲幅收窄0.09個百分點﹔同比上漲1.82%,漲幅擴大0.06個百分點。

  受監測的100個城市當中,8月份二手住宅市場均價上漲城市有51個,較上月減少5個,平均漲幅0.95%,漲幅擴大0.25個百分點﹔下跌城市47個,較上月增加5個,平均跌幅為0.61%,跌幅擴大0.17個百分點﹔持平城市2個,與上月持平。

  “8月上漲城市數量繼續減少,但仍高於下跌城市數量,市場在穩定范圍內波動。”諸葛找房方面分析指出,隨著疫情的影響逐步褪去,市場活躍度逐步提升,3月份開始價格環比漲幅持續擴大,自6月份以來連續三個月環比漲幅呈現收窄跡象,二手住宅市場進入平穩回升階段。(記者 高偉)

(責編:歐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