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文物局原則同意屯溪鎮海橋修復 設計方案近期評審

2020年09月08日07:14  來源:新安晚報或安徽網
 

  記者從黃山市有關部門得知,日前,屯溪鎮海橋修復項目計劃書已通過專家論証,國家文物局原則同意鎮海橋(屯溪老大橋、明代始建,國家級重點文保單位,今年7月7日水毀)修復項目的立項工作。

  近期,黃山市在對屯溪鎮海橋水毀石料構件等組織開展精細打撈的同時(注:8月31日,鎮海橋構件打撈工作已經順利結束),按既定計劃穩步推進鎮海橋修復項目的立項、方案設計等各項工作。黃山市委市政府對屯溪鎮海橋修建工作高度重視,市委書記任澤鋒明確要求做好鎮海橋修復等工作,鎮海橋水毀不久市裡就做出了精心打撈構件、盡快修復古橋的重大決策。市長孫勇強調鎮海橋承載城市發展記憶,是黃山的一張文化名片,要以對歷史、對人民、對未來高度負責的態度,細而又細、實而又實做好保護及修復工作。

  據了解,在國家文物局同意項目立項修建后,老大橋到了怎麼修建的環節。對此,黃山市近期在抓緊組織編制老大橋的修復設計方案,近期將開展修復設計方案的專家評審工作。之后,該修復設計方案還將按照程序與規定,面向社會公示,征求社會公眾的意見、建議。

  另據了解,9月7日下午(今天),黃山市還將組織實施對屯溪老大橋打撈出水構件的驗收工作。(記者 吳永泉)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