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瑩純暗訪文明創建工作

2020年09月07日16:0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蚌埠新聞網報道  9月6日上午,市委書記汪瑩純不打招呼、直插現場,先后赴經開區、龍子湖區、禹會區部分農貿市場及周邊老舊小區、背街小巷,暗訪文明創建工作。他強調,要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強化管理措施,狠抓問題整改,完善長效機制,不斷提升文明城市創建質量水平,以更高標准奮力奪取全國文明城市“兩連冠”。市委常委、秘書長高尚參加。

汪瑩純首先來到經開區千萬加銀河農貿市場,深入市場及星光花園小區、銀河社區居委會、陽光花園餐飲集中區及蘭凌路沿線等處仔細查看,要求充分發揮志願者、社區工作人員和管理部門作用,進一步加強對農貿市場及周邊區域清掃保潔、車輛停放、出店經營等各項工作的監督管理,督促經營主體嚴格落實“門前三包”制度,在持續提升管理水平的同時,努力培養市民良好的文明習慣。

在龍子湖區余慶苑農貿市場及周邊國安街、光明街、余慶苑小區暗訪時,汪瑩純希望行政執法、交警等有關部門聯動配合,切實增強執法力量,科學實施劃線管理,著力解決小區、街巷車輛亂停亂放問題,保証路面干淨整齊,努力營造整潔規范、文明有序的城市環境。

在禹會區緯四路農貿市場及周邊區域暗訪時,汪瑩純深入緯四街道無機小區,隨機走進部分小區樓道,查看樓道衛生及公共設施情況,並聽取居民意見。他強調,要堅持創建為民、創建惠民,對群眾反映的各類問題要高度重視、及時解決,以創建的實際成效不斷提升群眾的滿意度獲得感。針對暗訪中發現的違章搭建等問題,汪瑩純要求相關部門及時採取措施,限期拆除違章建筑,確保創建不留死角、不留盲區。

汪瑩純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壓實工作責任,嚴格對照創建標准,查缺補漏、細化舉措、全力攻堅,進一步加強對農貿市場及周邊背街小巷、老舊小區的規范管理,把各項工作落細落實。要強化管理措施,增強文明勸導和路面執法力量,細化網格管理,加密巡查頻次,確保創城各類問題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報告、第一時間解決。要狠抓問題整改,加大處罰力度,持續整治佔道經營、亂搭亂建、亂圈亂佔、亂堆亂放等不文明現象,依法依規處罰路面和小區內車輛亂停亂放行為,堅決把問題改徹底、改到位。要完善長效機制,不斷提升市民文明素質,引導廣大市民積極參與文明創建工作,推動文明創建制度化、規范化、常態化,確保城市形象品質和社會文明程度不斷提升。(首席記者 顧楷)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