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岳峰在督查文明創建工作時強調

堅持常態長效抓創建 讓城市更加干淨整潔

2020年09月07日15:5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馬鞍山日報報道  9月6日,市委書記張岳峰前往花山區、雨山區,督查文明創建工作。他強調,各級各相關部門要常態長效抓創建,堅持問題導向,建立有效機制,強化責任落實,不斷提升文明創建工作水平,讓城市更加干淨、更加整潔。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夏勁鬆,副市長方文參加。

  督查中,張岳峰首先來到花山南路,查看道路沿線環境衛生狀況,現場指出存在的問題,要求花山區組織人員力量集中攻堅,切實提升該路段環境面貌。

  隨后,張岳峰來到江東小區農貿市場,查看市場外部環境和內部管理情況,叮囑相關部門把功夫下在平時,切實加強日常管理。

  在雨山區鑫福家園小區,張岳峰仔細查看小區入口和內部環境,得知小區物業費收繳困難,物業管理不到位,張岳峰指出,這種現象有一定的普遍性,花山區、雨山區要深入研究解決辦法,多管齊下、逐個突破,有效提升小區物業管理水平。

  在雨山區翡翠風情街,張岳峰實地查看背街小巷環境衛生狀況,要求雨山區加強對沿街商鋪的管理,不斷優化周邊環境。

  花山區湖東三村屬於老舊小區,張岳峰在查看小區環境后指出,相關部門要開展深入研究,拿出具體方案,切實改善老舊小區群眾的居住環境,提升城市的形象面貌。

  張岳峰在督查中強調,全國文明城市是馬鞍山的“金字招牌”,各級各相關部門要高度重視文明創建工作,堅持常態長效抓創建,不斷提升創建工作水平,讓城市更加干淨、更加整潔。要堅持問題導向,發揚斗爭精神,勇於攻堅克難,緊盯文明創建中的重點、難點問題,研究制定有效的解決方案,積極探索管用的長效機制,全力推動問題解決到位。要嚴格督查考核,敢於頂真碰硬,不怕得罪人,根據創建工作實際情況,加大考核兌現力度,倒逼責任落實、工作落地。各級包保責任人要嚴格落實責任,經常深入一線開展巡查、發現問題,公安、城管、市場監管等相關部門要上足人員力量、加強監管執法,共同營造良好的市容市貌和社會秩序。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