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慶市與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召開市校合作座談會

2020年09月07日15:2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安慶市人民政府網站報道  8月26日上午,安慶市與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市校合作座談會在宜召開,雙方就開展市校戰略合作達成共識。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黨委書記舒歌群、校長包信和出席會議並講話,市長陳冰冰主持座談會,市領導華克思、胡紅兵、周東明、程學東、楊林、鄭家齊、劉克勝、何家虎以及市政府秘書長江興代出席。

陳冰冰對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領導班子一行表示誠摯歡迎。他指出,安慶目前正在積極謀求與高水平大學開展市校合作,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作為國內頂尖、享譽國際的知名大學,善於改革創新、善於培育頂尖人才、善於科研成果轉化,與安慶有著廣泛的合作空間。“十四五”時期,安慶將科技創新作為主旋律、關鍵詞,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布局產業鏈,以科技創新催生新發展動能是必然選擇,實現依靠創新驅動的內涵型增長是現實要求,打造科技、教育、產業、金融緊密融合的創新體系是必由之路,希望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能夠鼎力支持,推動我市業已形成的首位產業集群實現轉型升級、山口片區和高鐵新區等新的承載空間實現高質量發展,使安慶科技創新發展與長三角區域保持步調一致。

舒歌群表示,完全支持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與安慶市開展市校合作。他指出,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始終堅持“立足合肥、輻射安徽、服務全國”的發展戰略,一直致力於推進與地方合作,推動科研成果在各地轉化。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與安慶市開展合作具備良好的基礎,安慶是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重要生源地之一,同時在醫療、生態等領域已經形成了合作關系,希望雙方進一步拓展合作空間,深化合作內容,助力安慶實現更加美好的發展。

包信和表示,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將發揮自身優勢,主動加強溝通對接,建立定期聯系機制,在科技創新與成果轉化、生態、教育、醫療、文化、人才交流與干部培訓等方面與安慶開展全方位合作,為安慶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及有關校部負責同志,安慶師范大學、安慶石化總廠、安慶職業技術學院、市直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