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軍人譚祖輝捐獻30萬元善款 助推“愛心送進光榮門”年度援助計劃落實

2020年09月07日10:1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扶貧路上一個都不能少。關愛幫扶退役軍人和優撫對象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更是廣大愛國擁軍個人和團體的自覺行動!”9月4日,安徽菜大師農業控股集團負責人、退役軍人譚祖輝,代表公司向君善公益捐款30萬元,用於“愛心送進光榮門——安徽年度百人援助計劃”行動。

(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供圖)

為了充分做好困難退役軍人、現役軍人及其親屬等重點優撫對象的保障工作,安徽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在充分發揮行政部門、服務體系作用基礎上,積極挖掘社會愛國擁軍力量,參與擁軍優屬工作。為此,今年6月,安徽省雙擁辦攜手君善公益發起“愛心送進光榮門——安徽年度百人援助計劃”,將從今年6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募集人民幣300萬元,在明年4月1日至5月31日期間開展幫扶援助月,援助100名因遭遇重病、重災、突發事件以及因殘疾、高齡等原因造成生活極其困難的退役軍人和優撫對象。

9月4日當天,正在為“消費扶貧專櫃”建設奔忙的退役軍人譚祖輝了解到情況后,第一時間找到發起單位,當天就捐出了30萬元善款。“一日從軍行,終身跟黨走。作為一個愛國擁軍企業,自己又是一名退伍老兵,隻要國家有需要,義不容辭!”譚祖輝告訴筆者,一個人的力量再大也有限,呼吁廣大社會和愛國擁軍企業家、退役軍人等群體,積極行動起來,幫助困難退役軍人和重點優撫對象。

(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供圖)

據了解,作為2020年“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扶貧助困好青年,1983年出生的譚祖輝帶領安徽“菜大師”,始終根植農業、扎根農村、情系農民,把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為企業責任,創新“公司+基地+合作社+農戶(貧困戶)”農業發展模式,累計帶動10多萬貧困戶脫貧。疫情期間,譚祖輝也不僅為居民提供平價蔬菜保障居民菜籃子,還第一時間緊急購買了11250個N95防控口罩和100萬個3M口罩用於防控,並向災區一次性捐款100萬元。今年3月,譚祖輝代表公司向安徽省委請戰,決心通過組建扶貧戰隊,向全省31個貧困縣定向簽訂10億元以上的扶貧訂單,建設消費扶貧館和扶貧專櫃銷售體系。

(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供圖)

此外,作為退役軍人,譚祖輝帶領企業與安徽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一起,充分激發全省20多萬退役軍人活力,在全省退役軍人中培育50至100名農產品種養營銷帶頭人,帶動和凝聚退役軍人成為我省消費扶貧的“信息員”“配送員”“銷售員”“戰斗員”,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戰再立新功。

“譚祖輝作為一位年青的根植農業的退役軍人企業家,充分體現出退役軍人企業家的軍人本色和責任擔當!”安徽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梅良仿)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