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增12個中國美麗休閑鄉村(名單)

2020年09月07日07:19  來源:安徽日報
 

  日前,農業農村部公示確定了新一批的中國美麗休閑鄉村。安徽省黃山市休寧縣溪口鎮祖源村等12個村庄入選,由此安徽省中國美麗休閑鄉村總數達到43個。

  今年,農業農村部繼續開展了中國美麗休閑鄉村推介。經地方推薦和專家審核,全國有248個村落被確定為2020年中國美麗休閑鄉村。中國美麗休閑鄉村推介活動以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美麗鄉村為目標,以傳承農耕文明、展示民俗文化、保護傳統民居、發展休閑農業為重點,通過向公眾推介一批天藍、地綠、水淨,安居、樂業、增收的最美休閑鄉村,推動休閑農業持續健康發展。安徽省自2015年以來先后有31個村庄入選。獲評這一稱號對提高村庄知名度,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和鄉村產業發展產生了推動作用。

  今年入選的12個村分別是:黃山市休寧縣溪口鎮祖源村、六安市金寨縣花石鄉大灣村、合肥市巢湖市烔煬鎮鳳凰村、池州市東至縣香隅鎮漕東村、安慶市桐城市黃甲鎮黃鋪村、馬鞍山市當涂縣護河鎮興禾村、宣城市廣德市盧村鄉笄山村、蚌埠市淮上區梅橋鎮淝北村、滁州市定遠縣吳圩鎮高埂村、蕪湖市無為市紅廟鎮海雲村、宣城市涇縣丁家橋鎮后山村、亳州市蒙城縣立倉鎮炮台溝村。(記者 史力)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