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輛“蕪湖造”單軌列車正式出口交付

2020年09月05日14:0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9月5日電(汪瑞華)日前,在中車浦鎮龐巴迪運輸系統有限公司蕪湖生產基地,兩列跨坐式單軌列車整裝發運。這標志288輛應用於泰國首都曼谷的單軌列車正式開始交付。

蕪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這也是繼今年5月安徽首款軌道交通產品遠銷海外后,“蕪湖制造”再次貢獻出口“大單”。

近年來,中車浦鎮龐巴迪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做強“新基建”,推動中國高端裝備走出去。目前公司存量訂單有一半來自海外。

據介紹,此次價值50億元的泰國曼谷黃粉線核心機電總包項目中,跨座式單軌列車共72列288輛,將應用於當地兩條重要軌道交通線路,全部列車計劃於2022年初交付完畢。

當前,中車浦鎮龐巴迪以蕪湖軌道交通產業園為依托,持續帶動上下游企業打包業務,不斷提高產業鏈、供應鏈的穩定性和競爭力。企業跨座式單軌列車和全自動旅客運輸系統年產能分別達200輛、100輛。

該公司負責人表示,通過一系列出口項目,有利於更好聯通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在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實現更高質量更可持續發展。

(責編:歐愷、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