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祥安到明光調研掃黑除惡、信訪工作時強調

堅決打好掃黑除惡決勝戰開展好“四下基層”“四最”試點

2020年09月02日10:1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滁州日報報道  9月1日,滁州市委書記張祥安到明光調研掃黑除惡、信訪維穩工作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決打好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決勝戰,扎實開展好“四下基層”“四最”試點工作,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秦仲鑫,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張祖武參加調研。

  張祥安來到明光市公安局調研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情況,察看“5·28”案件辦案點,聽取“5·28”案件推進情況和鳳陽縣趙守表等人惡勢力案件“黑財清底”工作開展情況匯報,看望慰問掃黑除惡一線公安民警。

  張祥安強調,要堅決打好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決勝戰。要高度重視,提高認識,准確把握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重大意義和具體案件辦理的工作重點,做到人民群眾痛恨什麼、厭惡什麼,就打擊什麼、鏟除什麼,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強力量,提高辦案質量,緊盯線索核查、案件辦理、“打傘破網”和“打財斷血”等工作,進一步加強線索摸排力度,提升線索質效,確保每一條線索查清挖透,進一步增強偵、訴、審專業力量,推動有效銜接、聯動辦案、交叉作業,保持打擊強大攻勢,堅決打贏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決勝戰。

  隨后,張祥安開展信訪接待並督導會商有關案件。信訪群眾反映的問題涉及承包土地確權糾紛、要求撤銷行政處罰等方面。接訪中,張祥安認真傾聽信訪群眾訴求,細致詢問案件辦理過程,與群眾深入溝通交流,關切詢問其生活,與群眾拉家常,並會同相關屬地和部門負責人一起分析問題症結,探討解決辦法,依法依規妥善解決問題。

  張祥安強調,堅定不移踐行黨的根本宗旨,帶著深厚感情傾聽群眾訴求,始終把群眾觀點、群眾路線深深植根於思想中、落實到行動上,解決好群眾最關心、最關切的現實問題,解決好群眾反映強烈、協調難度大的疑難問題,切實最大程度維護群眾的合法權益,不斷鞏固黨群干群關系,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對黨的信任和信心。要強力推進“四下基層”和“四最”試點落細落地落實,踐行新時代“楓橋經驗”,實現“屬地管理、分級負責”“誰主管、誰負責”,努力從源頭上把各類矛盾糾紛化解在小、在早、在基層,做到案結事了、息訴息訪、群眾滿意,不斷夯實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的基礎。

(責編:馬玲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