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方啟在市文明委常務班子調度會上強調

以必勝信心打好全國文明城市復檢攻堅戰

2020年09月02日09:4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中宣在線報道  9月1日上午,宣城市文明委召開常務班子調度會,總結分析近期文明創建工作情況,部署下一階段工作。宣城市委書記陶方啟主持會議並講話,市領導孔曉宏、胡啟望、吳愛國、朱立軍、郭金友、寧偉、孫來福、余宏漢、王會杰、張黎勇,宣城經開區管委會主任劉家和出席。

  會上,播放了市區文明創建工作情況匯報片,市“雙城”創建工作督查組匯報了近期督查情況,市文明辦匯報了8月17日調度會以來面上工作開展情況和迎檢工作安排,宣州區、宣城經開區、敬亭山旅游度假區、宣城現代服務業產業園區和各組委分別就上次調度會以來創建工作進展、當前存在問題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匯報。

  陶方啟對近期創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他指出,全國文明城市復檢“大考”在即,要認真查擺問題,進一步明晰目標,落實責任,整改提升,確保以優異成績通過全國文明城市復檢。

  陶方啟要求,要以必勝的信心,打好文明城市復檢攻堅戰。進一步弘揚宣城市首創首成全國文明城市中的經驗和精神,堅定信心,敢於勝利,善作善成。要以問題為導向,邊整改邊提升。高標准抓好問題整改,抓緊時間補缺補差,以最充分的准備、最扎實的工作,盡最大的努力,確保少扣分、不扣分、得高分,同時要建立完善常態化管理和工作機制,持續鞏固提升我市創建水平。各級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形成合力,切實集中精力、人力,嚴格按照文明創建要求,強化管理,破解難題,以決戰決勝的姿態,確保在首創首成的基礎上再戰再勝。

  陶方啟強調,能否高質量完成文明創建任務,是對各級各部門和廣大干部工作作風、工作能力、工作成效的直接檢驗。廣大干部尤其是領導干部一定要敢打敢拼,擔當盡責,擔好重任,以出色的工作表現,讓黨委政府信賴、讓人民群眾放心。紀檢監察和組織部門要加強監督,對各部門和干部工作情況加強督查,推進工作落實。

  孔曉宏在講話中指出,要以志在必得的決心,以戰時狀態、戰時標准、戰時紀律,抓緊抓實各項迎檢工作,全力沖刺“兩連冠”。要以真抓實干的狀態,全面做好城區和農村創建工作,突出重難點部位,加大整改力度,扎實做好各項創建迎檢工作,持續構建常態化文明城市建設機制。要以合力攻堅的拼勁,拿出更加堅決的態度、更加果敢的措施,通力協作、善作善成,強化領導責任、屬地責任和部門責任,把各項工作抓實抓到位。

  與會市領導結合各自分管工作提出具體意見。

  市直有關部門及“8+4”組委牽頭單位、宣州區委主要負責人等參加會議。

(責編:馬玲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