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警方破獲首起“銀商”跨境開設賭場案 涉案流水23億元

2020年09月02日07:44  來源:中新網
 
原標題:安徽合肥警方破獲首起“銀商”跨境開設賭場案 涉案流水23億元

記者1日從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舉行的新聞通氣會上獲悉,該分局破獲合肥市首起“銀商”跨境開設賭場案,涉案流水總共高達23億元。

據介紹,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從前期偵辦的一起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案中,發現境外網絡賭博線索。由合肥市公安局治安支隊抽調精干警力成立工作專班開展偵查,歷經2個多月的苦心經營,包河分局於7月23日成功收網,共抓獲9名犯罪嫌疑人,其中4名主犯全部落網,查扣電腦7台、手機50余部,凍結銀行卡136張,凍結金額78萬元,涉案流水總共高達23億元。

今年4月7日,包河分局根據線索,成功打掉一個為境外提供網絡犯罪服務的特大黑色產業鏈團伙,該團伙自2019年3月起,通過“貓池”等短信群發設備,幫助境外賭博網站向群眾大量發送海量短信息,尋找賭博客戶﹔實際賭博網站服務器架設在國外。

通過審訊,民警發現這個利用“貓池”為境外提供網絡犯罪服務的黑色產業鏈團伙只是犯罪鏈條中的最外環,境內還存在另外的團伙充當“中間商”,專門為境外提供網絡賭博犯罪提供充值服務。

針對這種情況,專案民警通過深挖,發現了一伙來自於河南鶴壁“銀商”犯罪團伙。該團伙為多個賭博網站的會員提供“會員秒速充值”服務。一般境外賭博網站的“資金鏈”都較為隱蔽,網站經營者控制的資金賬戶並不與會員的充值賭資發生直接聯系,這就催生了“銀商”的誕生。

所謂“銀商”,就是網站賭博資金充值的國內代理人員。他們會和境外賭博軟件合作,會員如果想要充值的話,可以轉賬至他們留下的賬戶,“銀商”再通過“第四方”支付平台從境外賭博網站的“客服人員”買分進行充值。

通過梳理,民警初步掌握了這伙犯罪團伙的所在地和活動軌跡,明確了以劉某為首的多名河南省鶴壁市的犯罪團伙(成員)以及以王某某為首的位於福建“銀商團伙”。今年7月23日,合肥警方同時在河南福建兩省展開收網行動。

經審查發現,兩個“銀商”團伙僅是眾多賭博“銀商”團伙中的一小部分,目前專案組還在持續深挖中。(記者 趙強)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