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認定81家省級放心消費示范單位

2020年09月02日07:29  來源:安徽日報
 

  省消保委近日公布2019年省級放心消費示范單位名單,認定合肥鼓樓商廈有限責任公司等81家單位為“安徽省放心消費示范單位”,有效期為2020年7月至2024年6月。

  根據我省出台的開展放心消費創建活動的實施意見,到2020年年底,全省將分別認定省級、市級、縣級放心消費示范單位百家、千家和萬家。其中,對於認定的示范單位,政府將在招標投標、購買服務、銀行授信、誠信單位評選、招商引資、稅收政策等方面予以扶持。

  放心消費示范企業(店)資格實行有效期制度,有效期為4年。對已認定命名的放心消費示范企業(店),屬地縣(區、市)市場監管部門、消保委將每個季度開展動態跟蹤管理不少於1次,一旦發現示范單位存在違法違規行為,將及時督促其整改。拒不整改或連續發現2次以上違反上述規定的,將撤銷原認定命名的示范企業(店)資格。(記者 鮑亮亮)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