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本科錄取全部結束 共錄取考生超22.3萬人

2020年09月02日18:4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9月2日電(汪瑞華)據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試院消息,截至今天,包括提前批次,本科一、二批,藝術、體育類本科批和特殊類型的本科各批次、各類型的錄取工作已全部結束。

數據統計,今年安徽省本科各批次錄取考生223063人(含應用型本科對口升學及其它特殊類型招生),較上年增加2022人。其中,普通文理科本科(含強基計劃)錄取考生194503人,藝術類本科錄取考生20787人,體育類本科錄取2692人,應用型本科對口升學及少年班、保送生、體育單招、殘疾人單招、職教師資班等特殊類型招生本科錄取5081人。

今年普通文理科本科二批共錄取98958人,比原計劃增錄464人。值得關注的是,繼本一批次盲人考生昂子喻、腦癱考生姚俊鵬分別錄取中央民族大學和中國藥科大學,本二批有骨結核考生桂浩錄取池州學院。

在本科二批錄取過程中,該批次批量投檔的院校一次性投檔計劃滿足率文理科分別為99.7%和99.1%,投檔后有缺額計劃的院校文科有16所、理科有26所。文理科本科二批征集志願的分別有70所、189所,征集志願計劃分別為211人、1165人。

與往年相比,在考生志願的地域、專業選擇上,安徽院校生源質量繼續好轉,通過平行志願投檔后,絕大部分省內高校順利完成了招生計劃。

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都市圈及沿海地區的院校生源優勢明顯﹔東北、西北、西南邊遠地區以及內陸中小城市的部分院校生源相對欠缺。另外,計算機類,金融、醫學、師范類院校錄取分數普遍較高。數學類、物理學類等基礎學科也步入熱門選擇行列。

根據錄取安排,藝術類第四批,體育類第二批(高職專科)錄取同時進行,普通文理科最后一個批次高職(專科)也將依次進行。普通文理科高職(專科)計劃招收153494人,9月 3日普通文理科高職(專科)高校網上報到,9月4至 6日進行普通文理科高職(專科)批平行志願投檔錄取,預計該批次部分院校的錄取結果最早可於4日上午9點后查詢。

另外,9月8日10:00-16:00,符合條件未被錄取的考生填報征集志願。普通文理科、藝術和體育類高考文化課成績在180分以上的考生,均可填報征集志願。預計9月10日12:00,錄取工作全部結束。   

(責編:吳西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