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正東主持召開阜陽市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擴大)會議

2020年09月01日10:5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阜陽日報報道  8月31日,受副省長、市委書記楊光榮委托,市委副書記、市長孫正東主持召開市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安徽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貫徹落實工作,確保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實現。市領導王朝暉、章紹偉、鄧真曉、黃琦、劉洪潔、王顯義、鄭久坤、顧恆中、吳開義、徐會東參會。

  孫正東指出,要堅定不移以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在對標對表中提升站位,在細照篤行中奮勇前行,在知重負重中擔當盡責,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確保脫貧攻堅戰如期圓滿收官。

  孫正東要求,要把防止因疫因災致貧返貧擺上突出位置,開展有針對性、實效性的幫扶,決不讓天災“絆住”脫貧攻堅的前進腳步。要精准對接推動轉移就業,引導貧困勞動力就地就近就業,增設公益崗位托底就業,千方百計推進就業扶貧。要加快恢復農業生產,精准做好指導服務,嚴格落實扶持政策,著力降低產業因災受損影響。要開展及時救助、做到應納盡納、適度提高救助水平,著力發揮社保兜底保障作用。要持續加強義務教育、醫療健康、住房安全、飲水安全保障,著力提升“兩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水平,切實鞏固好當前脫貧攻堅成果。

  孫正東強調,要聚焦“33111”年度重點任務,嚴格落實“摘帽不摘責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幫扶、摘帽不摘監管”的要求,壓實責任,加強組織領導,持續抓好“一戶一案”動態監測、精准幫扶。要組織開展脫貧攻堅普查,精心謀劃好今年扶貧日系列活動,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的有序銜接,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年度目標任務。

  孫正東要求,要落實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基本方略,以更加擔當作為的務實精神,強化跟蹤問效,補齊工作短板、夯實脫貧基礎,健全完善防范返貧致貧機制,奮力奪取脫貧攻堅收官戰全面勝利。

(責編:馬玲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