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警方緊急提醒:假班主任潛入家長群通知繳費 8名新生家長被騙

2020年09月01日07:41  來源:新安晚報或安徽網
 

開學啦,不少家長又要為孩子交納各種費用了,這時候有騙子盯上了學校的班級群,家長一定要擦亮眼睛,因為假班主任可能就潛伏在你的身邊。

為了方便溝通,很多學校的班主任和學生家長建立了QQ 、微信交流群,而假班主任也伺機而動,潛入班級群內發布“收費”信息,催促家長盡快交費。很多家長看到后不加核實就直接進行了轉賬。

近日,就有騙子冒充合肥某中學“班主任”,在家長新建的微信群裡“通知”新生家長“交”學費,有8位新生家長向騙子賬戶進行了轉賬。

“經過偵查,嫌疑人是通過一名家長發布在QQ群中的新建微信群二維碼,潛入了這個新建的微信家長群,”據合肥市公安局偵查指揮中心朱雲龍警官介紹,“后嫌疑人冒用班主任朱老師的頭像和昵稱,以需要交納報名費等名義實施詐騙。目前,警方正在對案件開展偵查。

合肥警方提醒廣大家長:在QQ群或微信群中,遇有老師要求交納費用的通知,請廣大家長保持警惕,不要著急轉賬,應當先通過電話、短信或視頻等方式與老師本人進行核實,確認無誤后再交費。

同時,QQ群、微信群一定要設置驗証信息,群主核實清楚申請加群人員身份后,才能通過進群。一旦發現可疑情況,家長要互相提醒,保存好相關証據並及時報警。(合公新 記者 趙琳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