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瑤海:安徽時尚街區誕生安徽首個服裝原創設計品牌基地

2020年08月30日10:3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這是安徽服裝業的一個裡程碑事件,也是安徽時尚街區發展的標志性事件。”8月28日上午,安徽白馬原創設計品牌基地暨徽尚智造原創設計品牌集合店開業慶典,在新晉網紅打卡地白馬尚品中心舉行,瑤海區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基地作為全省首個服裝原創設計品牌基地,代表著安徽服裝業的新高度,未來將成為安徽唯一集新零售、設計研發、面輔料供應、生產工廠聯盟、渠道發展為一體的線上線下服裝全產業互聯服務商。

創新安徽服裝新零售

2020年,受疫情影響,國內很多行業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沖擊,特別是批發零售及實體行業處境更加艱難。位於合肥市瑤海區站前路的安徽時尚街區,是瑤海區重點打造的商圈之一,這裡集聚著全國和世界各類服裝品牌和代理商,年產值高達300億以上。怎麼樣在銷售危機中突破?在政府的引導下,安徽白馬集團從實際出發,結合現有資源和自身優勢,迅速調整了集團的業務方向,開發了服裝新零售項目。於是,命名為徽尚智造原創設計產品集合平台應運而出。

時尚個性的服裝展示櫥窗

白馬集團負責人汪登厚說,作為深耕服裝業的安徽第一梯隊,白馬集團從“買全國,賣安徽”積累了海量的客戶資源,這為今天企業向產業鏈整合的努力沉澱了很好的基礎。徽尚智造的定位是全國領先的原創設計產品精選集合平台。記者了解到,安徽白馬尚品中心店是以28-50歲都市女性原創設計服飾為主營產品,兼營各類鞋帽、包、皮帶及配飾件等,一樓為專業設計師的集合作品﹔二樓為各個品牌設計師的工作室展示作品,還有休閑區和T台區等,一個以服裝為主題的合肥新網紅打卡地正在形成。

聚合全國服裝設計師

據了解,作為全省唯一的服裝原創設計品牌集合地,徽尚智造一方面正在聚合全國頂級設計機構的設計師,重點包括杭州、廣州、上海等服裝設計先發地區,另一方面整合了安徽眾多優質服裝生產商,為生產能力做足功課,同時嫁接了安徽海量的服裝批發商戶,將銷售網絡做強。

原創設計品牌商品受到女性歡迎

為什麼會有這樣一個原創服裝設計品牌基地?在現場,已經入駐的設計師們表示,在這個注重個性表達的時代,設計師必須深諳現代消費者注重個性、品質、表達自我的不從眾心理,基地落戶安徽的服裝業中心地帶——安徽時尚街區,是最佳之選,眾多設計師看好安徽市場和合肥人的審美追求,表示將以美學形象管理服務為標准,賦能新零售,煥發市場生命力,滿足消費者自我表達的需求,助力原創設計品牌加速成長。

實現區域服裝產業鏈閉環 

在服裝業,服裝設計、面料、輔料和成品展示、銷售網絡五個元素全部具備,才 可實現全產業鏈資源的閉環。據了解,基地將發揮供應鏈管理公司的功能,對外統一承接各類服裝、服飾訂單。通過打通產業鏈上的各個節點,並在在服裝銷售的最新增長板塊——電子商務和視頻直播等領域。目前,同樣位於安徽時尚街區的安徽短視頻直播基地,全面致力於直播產業的發展,搭建服裝產業互聯網與商業互聯網的融合平台,引領安徽服裝在更上水平上實現產業鏈閉環。

在開業現場,筆者看到,除了來自全國各地的設計師,還有相當多的安徽本土服裝產業生產商。這些企散在全省各地,並且多數擁有在江浙滬粵的服裝生產史,擁有一流的生產設備和經驗豐富的服裝技術工人, 隨著長三角一體化和服裝產業轉移,他們正成長為影響長三角、輻射全國的重要服裝產業生產力量。

“安徽時尚街區這個概念從行業角度來說,是一次品質的進階提升,從經濟的角度,是瑤海的產業轉型升級。以白馬集團為代表,我們正以實際行動推動經濟‘內循環’,幫助外貿型企業轉向內需市場。”安徽時尚街區所在地——瑤海區長淮街道負責人張金平表示,此次服裝原創設計品牌基地的打造,象征著安徽時尚街區從二級批發市場向一級批發市場成功轉型,提速安徽服裝產業發展,開啟安徽更具品質的生活。( 關堂所)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