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祥安在全市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大力推進人才工作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 廣泛集聚高素質人才助推全市高質量發展

呂靜遠

2020年08月28日14:1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滁州日報報道  8月27日,滁州市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和在扎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全省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安排部署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人才工作。滁州市委書記張祥安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許繼偉主持會議,市領導朱誠、金力、葛建榮出席會議。

  張祥安指出,過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堅強領導下,各地各部門堅持黨管人才原則,統籌推進“智匯滁州”人才四大工程,責任落實有力度,人才支撐有強度,人才引育有精度,環境營造有溫度,人才工作考核連續3年位居全省前列,成績可圈可點。

  張祥安強調,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樹牢抓人才就是抓發展的理念,准確把握人才工作新要求,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和在扎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上“要在一體化發展戰略實施的過程中發現人才、培育人才、使用人才”的重要指示,聚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實施,深化人才體制機制改革,對標人才認定評價標准,大力實施“六個一批”“三個開放”行動計劃,做足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人才合作文章,把滁州打造成為更具吸引力的人才發展新高地。

  張祥安強調,要緊緊圍繞一體化發展全局和全市改革發展大局深入謀劃,堅持“雙招雙引”一體推進人才工作。要廣泛精准引才,做到看得清、引得准、方式活﹔堅持分類育才,加大“走出去、請進來”培養力度,大力推行“人才+項目”培養模式﹔發揮人才效用,在激活機制和搭建平台上再下功夫,形成發展動能﹔強化服務保障,切實加強政策支撐、人才服務、關心關愛,努力把滁州的區位優勢、產業優勢、環境優勢等轉化為引才優勢、發展優勢。

  張祥安強調,人才工作是一項涉及全局、事關長遠的系統性工作,各地各部門要堅持黨管人才原則,主動履職盡責,著力構建黨委統一領導、組織部門牽頭抓總、有關部門各司其職的人才工作新格局。

  許繼偉在主持會議時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提高站位抓落實,大力實施人才強市戰略,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迅速把本次會議精神貫徹好,把政策文件完善好,把重點研發平台打造好,把人才工作全面融入長三角重點任務落實好。要緊扣重點抓落實,圍繞發展引才,多措並舉育才,各盡其能用才,優化環境留才。要壓實責任抓落實,切實做到通力配合、齊抓共管,不斷匯聚人才工作新合力。

  會議聽取市人才辦關於去年人才工作會議以來滁州市人才工作開展情況的匯報﹔研究討論《關於實施“六個一批”行動計劃推進人才工作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方案》《關於開放“三類平台”引進長三角高端人才來滁創新創業的專項行動方案》《滁州市急需緊缺高層次人才引進辦法》《滁州市人才分類認定辦法》等文件﹔聽取市人社局、市經信局、市農業農村局、市民政局、市科技局關於今年以來主管的人才隊伍建設情況報告。

(責編:馬玲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