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正東主持召開阜陽市“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座談會

2020年08月27日15:1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阜陽日報報道  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重要講話指示精神,8月26日,市委副書記、市長孫正東主持召開阜陽市“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座談會,邀請北京大學、上海社科院調研組對阜陽“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把脈會診、交流研討,副市長李紅、市政協副主席吳開義參加會議。

  會上,北京大學、上海社科院調研組圍繞阜陽“十四五”時期的客觀形勢、戰略定位、發展舉措,從謀劃融入長三角、建設皖北承接產業轉移示范區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建議。市發改委匯報了“十四五”規劃編制進展情況。

  孫正東對調研組一行表示感謝,他說,“十四五”規劃是指導我市未來五年經濟社會發展的行動綱領,是加快推進實力阜陽大美阜陽建設的宏偉藍圖,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著眼長遠、把握大勢,開門問策、集思廣益,研究新情況、作出新規劃,高質量做好我市“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

  孫正東指出,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深刻領會編制“十四五”規劃的重大意義,凝聚共識,認真謀劃發展方向。要准確研判形勢,弄清“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是什麼、為什麼、怎麼辦”,站在阜陽長遠發展的高度,明確發展思路、發展任務、發展舉措,為未來長遠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孫正東強調,要精心開展“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深入調查研究,廣泛征求意見,集思廣益科學編制規劃,提高規劃編制的指導性、引領性。要嚴格編制程序,強化上下銜接、左右聯動,更好地實現多規合一、融入國省戰略、突出阜陽特色。

  孫正東要求,要精細化開展“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切實做到組織領導到位、協調配合到位、要素保障到位,按照既定的時間節點有序推進,確保高標准、高起點、高質量推進規劃編制。

(責編:馬玲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