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正劇《天地人心·王陽明》將開拍 講述王陽明心學實踐

2020年08月27日15:42  來源:人民網-娛樂頻道
 

  為深入挖掘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時代價值,40集大型歷史正劇《天地人心·王陽明》將於2021年6月開拍。

  據介紹,《天地人心·王陽明》通過戲劇化、藝術化,深入淺出地闡述心學哲理,用生動的故事展現王陽明對心學的實踐與傳授。該劇講述了明朝一代杰出思想家、政治家、軍事家王陽明為立德、立功、立言而探索奮斗的一生。十四個月才出生的他,本就命途多舛,但他少年立志、官署格竹、江北訣囚、彈劾劉瑾、被陷遭貶,依然對真理追求不變,直到龍場悟道才開始走向光明,此后贛南剿匪、平定宸濠之亂,提出“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的心學之道,用自己一生的實踐証明,人是可以通過修身磨礪而成就一顆通透光明無私之心,方能成為一個高尚的人,純粹的人,一個脫離了低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作為《天地人心·王陽明》出品方,中國青年報社、共青團中央網絡影視中心曾出品多部影視作品。大型歷史正劇《天地人心·王陽明》在前期創作過程中,報社影視部多次帶領主創人員先后赴浙江、江西、貴州等王陽明生前行走和生活的地方採訪、採風和編創。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