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成立安徽首個市級勞模宣講團

2020年08月26日10:22  來源:央廣網
 

  8月25日,宿州市勞模宣講團走進宿州市城管局開展宣講,這是宣講團繼走進安徽華電宿州發電有限公司、中國郵政宿州分公司后的第三次宣講。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趙猛等3位勞模代表用真摯的情感、朴實的語言,詮釋了他們愛崗敬業、爭創一流,艱苦奮斗、勇於創新,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精益求精、嚴謹專注的典型事跡和敬業精神,展現了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為社會、為他人的博大胸懷,再現了他們立足崗位、創新奮進、攻堅克難的最美瞬間。宿州市城管局系統各級勞動模范、工會負責人及一線職工現場聆聽宣講。

  宿州市總工會組織勞模宣講團宣講

  為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講好勞模故事,傳遞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新時代正能量,今年8月3日,宿州市總工會在全省率先成立了首個市級勞模宣講團,宣講團由27位全國、省、市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五一勞動獎狀獲得者組成。勞模宣講團成立以來,積極開展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進企業、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鄉村 “五進”活動。

  宿州市勞模宣講團團長許啟金是國家電網宿州供電公司副班長,榮獲全國勞動模范、全國技術能手、安徽省道德模范等稱號,榮登“中國好人榜”。在野外巡線,在鐵塔上檢修,在導線上帶電作業,已經在這個崗位上干了三十多年的他,跑遍了宿州地區的溝溝坎坎,維護的線路沒有出過一次安全事故。

  宿州市勞模宣講團副團長趙猛在宣講

  宿州市勞模宣講團副團長趙猛是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一大隊八中隊副中隊長。他宣講的題目是《我的“三省之道”》。工作多年,他潛心自學,刻苦鑽研,通過多年實踐磨練和經驗積累,總結出了交警“五個一”工作法,他堅持一日三省——“身為交通警察,我對公安交管業務精通了嗎?我盡心確保道路平安順暢了嗎?” “身為人民衛士,我心系群眾安危冷暖了嗎?我熱心為民排憂解難了嗎?” “身為執法人員,我規范執法、恪守准則了嗎?我秉持公道、弘揚正氣了嗎?“他說,彈指一揮十余年,風雨相伴,冷暖自知,把青春歲月和全部精力無私奉獻給自己鐘愛的公安交通管理事業,無怨無悔。

  宿州市第二人民醫院護士王偉偉在宣講

  王偉偉是安徽省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她宣講的題目是《無懼無畏,為生命“逆行”》。面對武漢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她沒有任何的猶豫和畏縮,瞞著家人毅然走上抗擊疫情第一線。在武漢最大的客廳方艙醫院,每天,她穿著封閉的防護服,汗水濕透了衣服,耳朵后、鼻梁也被口罩壓傷勒破,在汗水刺激傷口鑽心的疼痛中,王偉偉不吃不喝堅持十個小時。在堅守武漢的49天裡,不吃不喝不上廁所和超時工作成為了她的常態,就這樣一直持續到3月7日患者清零。在最困難的日子裡,她始終牢記自己是共產黨員,在祖國和人民需要的時候,必須義不容辭挺身而出。她先后榮獲安徽省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宿州市“五一勞動獎章”和第六屆“宿州青年五四獎章”等榮譽。

  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宿州管理處宿州收費站收費員黃海燕在宣講

  “最美路姐”、“微笑之星”,是對宿州收費站一線收費員黃海燕的贊譽,她宣講的題目是《微笑十年,初心永恆》。參加工作以來,她苦練業務技能,把溫暖的微笑、優質的服務送給每一位司乘人員。她說,微笑十年,我願意做一隻勤奮的“笨鳥”,在收費崗位上找到自我,賦予人生的價值。她先后獲得安徽省勞動模范、第四屆“全國最美路姐”、集團“微笑之星”等榮譽稱號。在2020年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黃海燕勇敢出列,逆“風”而行,在收費站出口對來宿車輛開展管控檢測,開通應急物資專道,與大家一起保障著生命路、物資路、復工路的安全暢通。

  宿州市城管局工會主席胡興旺主持宣講活動

  宣講活動博得了聽眾陣陣熱烈掌聲。宿州市城管局工會主席胡興旺說,勞模宣講營造了學習勞模、尊重勞模、崇尚勞模、爭當勞模的良好氛圍,匯聚起了攻堅克難、再創輝煌的強大正能量,有利於激勵城管局系統廣大職工為城管事業發展再立新功。(記者孫葉 徐秋韻)

(責編:馬玲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