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裡的英雄》重新演繹經典影片 吳磊稱壓力大

2020年08月26日11: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近日,央視特別節目《海報裡的英雄》發布經典抗戰影片《黃橋決戰》和《太行山上》的電影長圖,據悉,這兩部影片在節目中會有全新的演繹。

  電影《黃橋決戰》主要講述了那段以少勝多的光輝歷史,表現了軍民一心的魚水深情。從官方放出的電影長圖中可以看到,節目組邀請了“黃橋決戰”事件親歷者朱履先的孫子朱亞偉親臨現場,為大家講述堅守黃橋的故事。

  電影《黃橋決戰》裡,常根生與水妹子這對軍民夫妻令人難忘。為守護祖國和親人,根生最終犧牲在了黃橋的戰場上。《海報裡的英雄》由此延伸了情景短劇《黃橋記憶》,講述了生活在黃橋的百姓蘭子與勤勞勇敢的黃橋燒餅店老板順子哥之間發生的一段朴素的愛情故事,蘭子一生都在等待倒在黃橋上的順子回來。

  節目組選擇了張天愛飾演年輕時的蘭子,張天愛受訪時說:“雖然我演的是黃橋中的一名普通老百姓,但是小故事也有大英雄。”演員史可所飾演的老年蘭子,更是把每個動作、每個台詞都仔細地推敲了一遍,她表示:“我要把這個故事的前因后果講清楚,每一個細節我都在腦海裡過了一遍,一旦我說出來,就已經是感同身受了,這樣才能夠展現出交流的細膩感。”

  在另一張電影《太行山上》長圖裡,坐在中間椅子上的正是《太行山上》的導演韋廉,經記者採訪得知,當年韋廉導演身體情況不佳,但還是克服種種病痛扛下了這個任務,他想為后輩們留下一段真實的、不能忘卻的抗戰歷史。

  節目組根據影片內容,創作了《無名英雄》。飾演小磊的90后青年演員吳磊坦言:“很緊張,以前沒有接觸過這樣的題材和角色,壓力很大,但跟著其他的表演老師和前輩一起感受,希望表演效果能更好。”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