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億+!100倍!七夕節單日票房創紀錄

2020年08月26日11: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8月25日,正值“中國情人節”之稱的七夕佳節,對中國電影市場而言,更是一個令人欣喜的檔期。

  當天,全國電影單日票房一直在刷新影院復工后的最高紀錄:據貓眼專業版,截至25日15時許,七夕節單日票房超3億﹔17時許,單日票房超過4億﹔18:26時,單日票房達到4.22億,這一數字是7月20日影院復工首日票房的100倍(422萬)。

  回顧去年,在《哪吒》《使徒行者2》等影片的加持下,七夕節首日票房為5.69億﹔而今年在全國影院未完全復工、上座率50%、一半排片場次、不允許吃零食的情況下,4億+的成績可謂十分令人欣慰。

  七夕節當天,除了近期大熱的影片《八佰》,還有三部關於愛情的新片《我在時間盡頭等你》《蕎麥瘋長》《小婦人》同時上映。其中,扛起排片和票房大軍的是《我在時間盡頭等你》。

  25日,《我在時間盡頭等你》排片佔據53%左右,成為2020年第一部上映首日票房超2億的電影,並刷新了單日單片的票房新紀錄。

  奇幻愛情電影《我在時間盡頭等你》由姚婷婷執導,李鴻其、李一桐主演,故事講述男主林格一次次重啟時空,隻為與戀人邱倩再次相遇的故事。雖然被評價劇情有些老套,但還是看哭了很多觀眾。

  值得一提的是,比起同檔期的其他影片,《我在時間盡頭等你》的宣傳一直保持著“穩定輸出”,在全國影院剛復工后不久,不少影院就已經擺出了《我在時間盡頭等你》的物料,之后,這部影片的宣傳一直圍繞著“愛情”、“深情”、“浪漫”,推出的海報、劇照、視頻也十分契合七夕節的主題。

  早在映前一天,《我在時間盡頭等你》的預售票房已經破億,成為復工后首映日預售最高影片。濟南百麗宮影院經理董小姐曾評價,如果說《八佰》的營銷是一場突如其來烈火,夾帶著各種話題一瞬間就引爆市場,《我在時間盡頭》就像慢慢漲起來的水,一開始不起眼,時間積累久了,就成了一片湖水。

  與同時定檔的《我在時間盡頭等你》相比,《蕎麥瘋長》的排片和票房較少,首日票房超3500萬,電影由馬思純、鐘楚曦、黃景瑜主演,講述三個年輕人憑著一腔熱血,為愛和理想極致瘋狂的故事。

  影評人吳燕雨在《今日影評》中指出,《蕎麥瘋長》選擇的宣傳陣地更偏影迷向,寄望第一批口碑在影迷群體發酵。從目前口碑來看,不少觀眾的評價是演員很美,但是劇情稍顯支離破碎,缺乏了一些完整感。

  此外,進口片《小婦人》排片佔比5%左右,首日上映票房超過1000萬。《小婦人》由西爾莎·羅南、艾瑪·沃特森等主演,該片改編自同名小說,以美國南北戰爭為背景,講述19世紀美國新英格蘭地區的一個普通家庭四個姐妹之間的生活,影片曾獲得奧斯卡多項提名。

  七夕節當天,上映五天的《八佰》依然表現強勁,盡管與七夕節的“愛情”主題有差距,但還是佔據了22%左右的排片,而且上座率和場均人次均大於同期的《我在時間盡頭等你》。

  作為影院復工后的首部商業巨制,《八佰》自定檔便引發強烈關注,截至8月25日20時,《八佰》單日票房達1.5億以上,累計票房突破11億元,成為2020年首部票房10億的電影,也是中國影史上第75部達成票房10億成績的電影。

  主打愛情的七夕檔期影片有一定時效性,在沒有更多口碑大片的情況下,可以預見的是,《八佰》依然是未來一段時間的主角。

  7月20日,全國影院正式復工,經歷了略顯黯淡的暑期檔之后,電影市場正逐漸提振信心,定檔新片和觀眾數量不斷增多。據貓眼專業版,截至8月24日,全國影院復工數量已有9231,全國復工率達到81.35%。

  疫情之后,以“愛”為主題的七夕檔點燃了大家觀影的熱情,接下來,還有哪些電影可以期待?

  首先是全球電影市場都在關注的《信條》,9月4日,由諾蘭執導的《信條》將在國內公映,一貫以“燒腦”著稱的導演諾蘭這次又讓影迷們“看不懂了”,有看過的觀眾表示,打算去影院二刷甚至多刷。

  9月10日,北野武的經典作品《菊次郎的夏天》和國產動畫電影《新愚公移山》將與國內觀眾見面﹔一天后,復工后的首部喜劇新片《我的女友是機器人》將映,該片由包貝爾、辛芷蕾、魏翔等出演,講述機器人初一受命來拯救處在危險中的方元,卻因奇奇怪怪的腦回路和超能力導致歡笑不斷的故事。

  由郭富城、楊千嬅主演的電影《麥路人》選在9月17日上映,電影講述一群陌生人在24小時快餐店相互取暖、互幫互助的故事﹔而同樣溫暖基調的,還有18日上映的《鄰裡美好的一天》,影片由湯姆·漢克斯主演,講述美國著名電視主持人弗雷德·羅杰斯先生和記者羅伊德·沃格爾之間的友情故事。

  9月18日當天,還有紀實電影《藍色防線》,2020年是中國軍隊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30周年,電影《藍色防線》首次以戰地紀實的形式,真實記錄了這群為國出征的中國軍人在南蘇丹執行維和任務的日常。

  而一個月之后,熱鬧的國慶檔即將來襲,作為影院復工后第一個大型檔期,今年國慶檔駐扎了多部大片,有“青春版合伙人”的《一點就到家》、眾星雲集的《我和我的家鄉》,原定於2020年春節上映的《奪冠》《姜子牙》兩部重量級影片也加入競爭。這些影片,無疑還會為日漸回暖的電影市場再添一把火。

  最近,你最想看哪部電影?(任思雨)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