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年中沖刺收官 百城住宅庫存7月環比持平

2020年08月25日10:09  來源:北方網
 

房地產行業年中沖刺季即將收官,樓市供求環比階段性回調,同時延續復蘇態勢。在此背景下,百城住宅庫存環比基本持平。

近日,克而瑞地產研究公布的統計資料顯示,截至7月底,百城住宅庫存同比穩步增長13%,去化周期收窄至12個月。分能級來看,一線城市庫存量高位回落,環比微降1%,成交熱度延續帶動去化周期降至13個月﹔二三線庫存量基本與上月持平,去化周期較上月有了穩步收窄。

據克而瑞方面監測統計,2020年7月百城商品住宅庫存量達到了57998萬平方米,與上月大體持平,同比則增長13%,持續高位波動。一方面,年中沖刺季剛過,7月份樓市供求環比均迎來小幅回落,成交復蘇動能略有不足。

克而瑞方面分析認為,未來百城住宅市場整體供求仍以穩為主。預計8月份庫存規模將保持穩中有增態勢,庫存消化周期有望進一步回落﹔而針對部分項目扎堆,供過於求的三四線城市,短期內市場將整體承壓。

(責編:歐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