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業復蘇:“疫情沒有澆滅電影人的創作熱情”

2020年08月25日13:59  來源:新華網
 

  “疫情沒有澆滅電影人的創作熱情”——三位電影人談影業復蘇

  北京國際電影節“十年·如影”十周年主題論壇23日在北京懷柔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行。華誼兄弟影業CEO王中磊、導演陳思誠、導演陸川分享各自新作,並表達了對電影行業復蘇的信心。

  參與該論壇的嘉賓表示,因為疫情導致長達半年的影視行業停擺,並沒有澆滅電影人的創作熱情。王中磊說,經過短暫的調整,電影行業從業者很快進入狀態,沉下心來,為自己未來的電影項目、公司未來的發展做了認真的安排。電影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一個沉澱,需要有感而發的過程。

  作為導演代表,陳思誠、陸川分享了自己的新作。陳思誠表示其新作《外太空的莫扎特》將於9月在北京拍攝,影片帶有一定科幻元素。另一部他參與執導的新片《我和我的家鄉》已宣布定檔今年國慶上映,他介紹,《我和我的家鄉》通過講述發生在東西南北中五個地區的五個故事,展現新中國成立以來人們發生的變化。

  陸川透露,他的新作《749局》還處於審片階段。“《749局》是一個科幻災難片,不少細節與我們剛剛經歷的新冠肺炎疫情有相似之處。”陸川表示,拍電影的過程與成長有關,國家的經歷、社會的經歷、自己的經歷,每個人在時代面前都是“小人物”。“對於創作者而言,內心的感受都能在此后的創作中得到體現。像《749局》這樣一個投資很大的作品,我們努力地從這次經歷中汲取營養,反哺到這部電影裡。希望它能帶給觀眾驚喜。”(記者 張漫子)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