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俠霍元甲》收官 導演柏杉談拍攝想法

2020年08月20日10: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由李蒞櫻任總制片人,郭靖宇任總編劇,柏杉任總導演、劉方任導演,趙文卓領銜主演,毛林林、釋小龍、王之一主演的《大俠霍元甲》19日在愛奇藝收官。開播至今,《大俠霍元甲》憑借立體生動的人物形象,備受網友歡迎。

  劇照

  《大俠霍元甲》從昨日精武門對戰阿部道館開始,便開啟了打戲盛宴。與日本道館的擂台賽,經過霍元甲的精心排兵布陣,劉振聲、許大有、沙狼、陳真紛紛上場,霍元甲更是“拳”“刀”“槍”三輪上陣,最后以精武門完勝結束。

  對於拍攝這部劇的原因,總導演柏杉表示,自己也是霍元甲的鐵杆粉絲。他提到,自己的拍攝想法是以國家情懷為核,以史實為依托,通過武術來表現,三點互相支撐,樹立了《大俠霍元甲》的獨特性。

  因此,柏杉在演員的選擇上,涉及武打戲份的角色都盡量選擇能“打”的演員,無論是趙文卓、釋小龍,還是年過七旬的高雄和霍元甲的一眾徒弟,拍攝中都少用替身,還原武術的原汁原味。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