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桃花源》開播 發現京郊之美

2020年08月19日10:46  來源:北京青年報
 

  為讓市民和游客親身感受北京建設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的發展成就,尋找繁忙都市生活中的“世外桃源”和“詩意棲居”,推出精品民宿發展的“北京樣本”,講好美麗鄉村建設的“品牌故事”,昨天21:50,北京廣播電視台與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聯合推出的全國首檔大型文旅探訪體驗節目《我的桃花源》在北京衛視播出。

  《我的桃花源》以北京廣播電視台十位主持人和明星嘉賓一起探訪北京十大郊區文化旅游品質目的地為主線,以直觀立體的全景展示,邊走邊游的故事講述,讓都市人走出小天地,走進大自然,感受首都新生活和北京新變化。讓轉角有愛的首都后花園成為市民和游客放鬆身心,享受生活的最佳場域空間。

  首期節目中,門頭溝推介官阿龍和明星體驗官趙秦,將通過完成“桃花密令”的任務和尋找探訪線索的形式,帶領大家入住創藝鄉居民宿,近距離感受雙龍峽,探尋解鎖“中國歷史文化名村”爨底下村不老的秘密,用輕鬆有趣的方式探秘京郊桃花源。

  據了解,推介官阿龍和體驗官趙秦入住的創藝鄉居位於清水鎮梁家庄村,是北京國資公司下屬北科建集團落實北京市“一企一村”幫扶工作所設立的產業幫扶項目,也是門頭溝區精品民宿品牌“門頭溝小院”的代表之一。民宿的介入不僅是脫貧致富的契機,也為這個村子注入了更多的活力。

  在創藝鄉居入住后,兩個人來到了距離民宿僅半個小時車程,植被覆蓋率高達95%的雙龍峽風景區。這裡十裡溪流,百潭瀑布,千畝紅杏,萬頃林海,環境優美靜謐,更是有“北國小九寨”之稱。在這裡,推介官阿龍和體驗官趙秦將乘坐“森林小火車”和“鴨子船”,一同在遠離喧囂的山水之間,感受自然之美。

  在觀看過雙龍峽的北國秀色后,他們將繼續此次的探訪之旅。在被稱作“北京最美古村落”爨底下村追尋古村落的不老秘密,感受瓦當拓片的文化魅力和先人的智慧傳說。(記者 楊文杰)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