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大俠霍元甲》打戲:演員真功夫,拍前訓練近2月

2020年08月19日09: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華武術正劇《大俠霍元甲》已經在央視收官,愛奇藝持續熱播。該劇有近四分之一的武打戲,如何能讓這些武打場面展現人物的性格,推動劇情的發展,是劇組面臨的一大挑戰。

  劇照

  據悉,該劇的選角十分“考究”。趙文卓、釋小龍、梁小龍、高雄、邱建良等都是真正的練家子,讓武功高手演武林高手,可謂水到渠成。

  在這些真功夫基礎上,劇組安排演員開拍前訓練近60天。其次,該劇一改飛天入地的武俠風,採用拳拳見肉的武術風格,將每一個武打場面,每一拳每一腳都清晰展示出來。如霍元甲雪夜鏖戰鷹四,孫無疾大戰霍元甲等名場面,都引發了強烈的反響。

  《大俠霍元甲》並非武打招數的機械性排列組合,劇中還展示了不少冷門兵器,如流星錘、杆子鞭、子午鴛鴦鉞等各具特色的兵器。

  對於拍攝這部劇的想法,總導演柏杉表示,以國家情懷為核,以史實為依托,通過武術來表現,三點互相支撐,樹立了《大俠霍元甲》的獨特性。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