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周安徽持續晴熱高溫

2020年08月18日07:06  來源:安徽日報
 

8月17日,安徽省延續晴熱天氣,截至當日15時,35℃以上的高溫覆蓋全境。預計未來一周全省大部分地區依然是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並將出現持續性高溫天氣,需要注意防暑降溫。

據省氣象部門觀測,17日02時至15時,全省各地最高溫度普遍超過35℃,江淮之間中東部和江南大部最高溫度普遍超過37℃,最高溫度石台達到39.3℃。此前,8月13日至16日全省大部分地區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高溫天氣逐漸加強。其中15日至16日高溫范圍遍布全省大部分地區,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區超37℃,最高15日寧國和廣德、16日石台均為38.8℃,同時江南午后局部有雷陣雨。此外,13日淮河以南有75個鄉鎮陣風超過7級,6個鄉鎮超過8級,最大黃山20.9米/秒(9級)。

預計未來一周全省大部分地區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並將出現35℃到38℃的持續性高溫天氣,局部可達39℃以上﹔淮北部分地區和我省山區局部易出現午后雷陣雨天氣。未來一周我省持續高溫天氣,相關部門需做好高溫防御和用電用水調度工作,戶外作業者注意防暑降溫。淮北部分地區和我省山區需注意防范午后局部對流性天氣。氣象部門將密切關注最新的熱帶低壓位置及其動向。

具體天氣預報為,18日全省晴天到多雲,大別山區局部地區午后有短時雷陣雨。19日全省晴天到多雲,大別山區和淮北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雨。20日到22日沿淮淮北、大別山區和皖南山區多雲有時陰天,部分地區有雷陣雨﹔其他地區晴天到多雲。23日江北多雲,淮北地區北部和大別山區局部有雷陣雨﹔江南晴天到多雲,皖南山區局部有雷陣雨。(記者 史力)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