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江濟淮派河段三座大橋年底或通車

2020年08月18日06:59  來源:合肥在線
 

記者從安徽省引江濟淮集團了解到,截至目前,引江濟淮工程肥西派河第一批4座市政橋梁已全面進入上部梁體結構施工,其中巢湖路橋、翡翠路橋和創新大道橋有望今年年底實現通車。

116座跨河橋梁需改建或重建

引江濟淮工程作為安徽省“一號工程”,以城鄉供水和發展江淮航運為主,結合農業灌溉補水和改善巢湖及淮河水生態環境、排澇等綜合利用的大型跨省、跨流域調水工程。航運是工程中的重要一環,其中江淮溝通段為Ⅱ級航道,對跨河橋梁的高度、長度均有一定要求。

引江濟淮工程沿線需新建、改建的跨河橋梁116座。“為了避免橋梁建設給工程沿線交通帶來影響,特別是市政橋梁,我們採取分批建設的方式。”

巢湖路橋預計今年年底通車

目前,引江濟淮工程肥西派河第一批橋梁工程已進入施工關鍵階段,涉及的4座市政橋梁已全面進入橋梁上部梁體結構施工階段。

根據施工進度計劃,預計今年年底,巢湖路橋、翡翠路橋、創新大道橋將實現主橋通車,文山路橋計劃明年5月通車。

肥西縣第一批改建的4座橋梁按Ⅱ級航道標准設計,滿足橋下水域通行2000噸船舶的航行要求。同時因為橋梁拓寬加長,橋上通車情況也將有所改善。根據設計,建成后巢湖路橋將為雙向四車道,翡翠路橋為雙向八車道,創新大道橋為雙向十車道,文山路橋為雙向六車道。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