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冠》宣布定檔 “春節檔”熱片回歸引關注

2020年08月18日11: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17日,電影《奪冠》(原名《中國女排》)發布再定檔海報,宣布該片將於2020年9月30日全國公映。加上此前宣布10月1日登場的《姜子牙》,2020年初備受期待卻又因疫情影響戛然而止的“春節檔”開啟強勢回歸大幕,再次引發關注。

  電影《奪冠》由陳可辛執導,鞏俐、黃渤、吳剛、中國女子排球隊領銜主演,以頂級創作陣容講述一直以來贏得國人敬佩與喜愛的中國女排的故事,演繹“女排精神”,這部影片自立項開始便頗受關注。

  另一部定檔的《姜子牙》是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姊妹篇,光線傳媒主導的“神話三部曲”之一。自《哪吒之魔童降世》創造票房傳奇之后,人們對國產動漫期待頗多,同樣歷經多年打造的姊妹篇《姜子牙》無疑承載厚望。這部本該於春節檔上映的動畫電影此番改檔國慶,再次吸引了影迷的關注。

  今年“春節檔”本有7部影片競爭,其中被認為最具票房競爭力的除了已定檔的《奪冠》和《姜子牙》,還有《唐人街探案3》和《囧媽》。

  然而本該上演的“黃金檔期”最終因疫情急停撤空。據貓眼專業版數據,截至撤檔,春節檔預售4.68億元(人民幣,下同)票房中,《唐人街探案3》2.6億元的成績一騎絕塵,《囧媽》排第二,《姜子牙》排行第三,預售額達4965萬元,《奪冠》雖預售並未特別出彩,但就其一直以來的熱度和此番重新定檔引發的關注來看,這部體育題材影片票房號召力應不容小覷。

  目前,除《囧媽》撤檔后改為線上播出,《唐人街探案3》尚未定檔,另外兩部強作均已宣布將於國慶檔亮相大銀幕,有網友戲稱是為“春節檔”搬家,加上此前宣布定檔的多位導演合力打造的《我和我的家鄉》,新的“黃金檔期”之“熱鬧”已足可期。(記者 高凱)

(責編:馬玲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