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人之名》為何受歡迎 導演丁梓光談創作心得

2020年08月18日11: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以家人之名》為何受歡迎 導演丁梓光談創作心得

由丁梓光執導,譚鬆韻、宋威龍領銜主演,張新成特別出演,涂鬆岩主演,張晞臨友情出演的家庭成長劇《以家人之名》,正在湖南衛視熱播。

《以家人之名》劇照

該劇聚焦90后原生家庭,講述了三個沒有血緣關系的孩子成為彼此新的家人,三兄妹一起長大、彼此扶持、共同成長,用愛治愈傷痛的親情故事。

開播僅一周,《以家人之名》熱度口碑持續雙領跑,憑借劇中細膩的情感傳遞和對家庭與成長等多維度的話題探討,收獲“真實、鮮活、溫暖”等諸多好評。

在昨晚播出的劇情中,凌霄(宋威龍 飾)因為要照顧受傷的媽媽選擇去往新加坡,賀子秋(張新成 飾)因為想要減輕家庭負擔,於是接受了生父的安排去英國留學,五口之家一夜之間遠隔重洋。

因為哥哥們的離開,傷心難過的李尖尖(譚鬆韻 飾)第一次對“愛是比血緣更深的羈絆”這一情感觀念產生動搖,爸爸李海潮暖心安慰女兒哥哥們此次的離開並不是親情的瓦解,並娓娓道來“孩子長大總會離開父母”這一現實,李尖尖也在意識到“分離才是人生的常態”后慢慢成長了起來,體味到了隻有自己才能感受到的成長瞬間。觀眾直言:“人生就是不斷的相遇與分離,以家人之名戳心的讓人淚目。”

劇照

導演丁梓光表示,《以家人之名》試圖用暖心的青春成長故事展現生活的溫度,傳遞出超越血緣的人間真情與大愛。“劇中三個年輕人背景、性格迥然各異,又頗具代表性,鮮明反映了當下90后年輕人的生存群像和家庭狀況,輻射了兩代甚至三代人的中國家庭情感關系。”

《以家人之名》不以“血緣定家人”,打破了傳統倫理意義上的“家人觀念”,重新定義了“家人”和“家庭”的概念:家人不應僅限於血緣之間的聯系,愛與陪伴才是更深的羈絆。這部作品令觀眾隨著劇情的發展和劇中人物的成長,愈發珍惜當下、珍惜家人。

丁梓光表示,《以家人之名》,試圖通過展現劇中角色面對親情的愛與難,對觀眾在現實生活中與家人的相處帶來啟發。“我們希望表達一種質朴溫暖的家庭觀,並傳遞出具有正能量的親情觀以及‘不怕磨難、樂觀進取’的人生態度。”

(責編:馬玲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