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象棋網絡巡回賽總決賽 丁立人無緣決賽

2020年08月14日09: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南京8月13日電 (記者王恆志)卡爾森國際象棋網絡巡回賽總決賽於北京時間13日結束半決賽爭奪,中國棋手丁立人經過苦戰不敵世界排名第一的挪威棋手卡爾森,以總比分1︰3落敗,無緣晉級決賽。

總決賽半決賽採用五場三勝制,決賽七場四勝制,每場比賽進行4盤快棋較量,如打平進入兩盤超快棋比拼,再打平進入突然死亡加賽。

前三個回合較量,中村光零封杜波夫率先闖進決賽,丁立人則在首回合險勝之后連輸兩場,第四回合也成為他的生死戰。當日比賽卡爾森先下一城,第二局丁立人在精密計算后棄子搶攻,僅31回合就取得勝利,此后兩局丁立人攻勢連連,但最終都沒能拿下比賽,兩盤和棋后進入超快棋較量。超快棋首局兩人再度弈和,第二局丁立人在一度佔據優勢的情況下弈出緩手,卡爾森抓住機會贏下比賽,同時也贏得了決賽權。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14日 14 版)

(責編:范曉琳、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