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空港保稅物流中心前7月進出口額增近10倍

2020年08月13日08:23  來源:安徽日報
 

  來自合肥海關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月到7月,合肥空港保稅物流中心(B型)完成進出口額3.22億元,同比增長9.86倍﹔進出口貨運量1328.1噸,增長23.11倍。

  作為安徽省首個空港保稅物流中心,合肥空港保稅物流中心(B型)封關運行后發展迅速,區域內集成電路保稅備件業務已初具規模。 “半導體產業一向與時間競賽,需要高效率、高質量的供應鏈支持,一旦設備出現故障,所需部件2個小時就要送達產線。慶幸的是有合肥空港保稅物流中心做支撐,10余家配套設備廠商在這裡設立了備品備件倉庫。無論何時我們有需求,零部件總能按時送達。 ”合肥長鑫相關建設負責人表示。

  合肥新橋機場海關(籌)相關人士表示,將進一步優化監管服務,強化政策落實,繼續為合肥市及周邊地區商品出口提供“境內關外”的退稅便利,為相關產業轉型升級和集聚發展創造有利條件,助力合肥空港發展提質增效。(記者 鮑亮亮 通訊員 焦瑩)

(責編:歐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