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11個督查組開展專項行動 打擊銷售“長江野生魚鮮”

2020年08月13日08:18  來源:合肥在線
 

8月11日,安徽省市場監管局組織11個專項督查組,自即日起至8月底,深入全省各地督查打擊市場銷售長江流域非法捕撈漁獲物專項行動落實情況。

此次專項督查通過聽取匯報、現場抽查檢查、明查暗訪方式進行。督查組將深入每個地級市隨機抽查一個縣(市、區),每個縣(市、區)至少選取水產品交易市場(農產品批發市場、農貿市場、大型超市)、餐飲服務場所各2家進行現場檢查。重點檢查水產品交易市場開辦者和銷售者是否嚴格履行主體責任,是否留存產地証明或者進貨憑証,有無採購或銷售禁捕水域非法捕撈漁獲物以及無溯源憑証、來源不明的水生野生動物及其制品,詢問市場開辦者、銷售者、消費者是否知道長江流域禁捕、禁售相關規定﹔重點查看餐飲服務場所店面招牌、牌匾、菜單、宣傳單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以“長江野生魚”“長江野生江鮮”為噱頭進行宣傳,有無出售“長江野生魚”“長江野生江鮮”等相關菜品,是否留存水產菜品的進貨渠道和憑証,詢問管理和服務人員是否知道長江流域禁捕、禁售相關規定。

省市場監管局要求,對於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各督查組要當場移交屬地市場監管部門處理,及時督促整改,確保專項行動取得實效。(記者 王旭 通訊員 王換)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