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作善成 合肥市南門小學上派分校展示六年合作辦學成果

2020年08月13日14:1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肥西縣政府向合肥市南門小學教育集團頒發榮譽稱號。韓震震攝

人民網合肥8月13日電(韓震震)2014年8月13日,合肥市南門小學教育集團簽約肥西縣,合肥市南門小學上派分校正式起航。這是合肥小學首次跨縣區聯合辦學,也開啟了跨行政區域聯合辦學的新模式。

時隔六年后,今天上午,合肥市南門小學上派分校舉辦活動,展示了合作辦學結出的累累碩果。

教室裡,古箏、象棋、書畫,孩子們陶冶情操﹔操場上,男足、女足、航模,孩子們放飛自我。行走在合肥市南門小學上派分校內,學生臉上洋溢的自信和快樂,讓人印象深刻。

“在經濟快速發展的同時,肥西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教育事業,始終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戰略。”肥西縣副縣長吳朝暉在致辭時說,六年前的今天,肥西縣、廬陽區簽署合作辦學協議,南門小學正式入駐肥西,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南門小學上派分校辦學規模迅速擴大,內涵建設不斷提升,辦學理念與時俱進,辦學條件逐步改善,示范效應初步顯現,辦學水平位居全縣小學教育前列。

回想起六年來合作辦學的歷程,合肥市南門小學教育集團總校長費廣海也深有感觸。他說,六年前,第一批教職工們踩著泥濘來到這裡,一路風雨、一路花香,最終收獲了一所美好的學校。學校是孩子夢想起飛的地方,老師們的辛勤付出,得到了肥西群眾的認可。這次合作就像一粒種子,在肥西生根發芽,未來將結出更多的果實。

在合作之初,肥西縣、廬陽區就提出了“辦好一所學校、鍛煉一支隊伍、輻射一個地區”辦學目標,通過推進教師隊伍建設,全面提升學生素養,著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充分發揮示范輻射作用,多方面促進了肥西各小學的爭先進位、自主發展意識。

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合肥市南門小學上派分校獲得了合肥市師德建設先進集體、合肥市義務教育管理標准示范校、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合肥市文明校園、合肥市特色學校、合肥市課程德育示范校等榮譽。

活動中,肥西縣政府向合肥市南門小學教育集團頒發“合作辦學特別貢獻單位”榮譽稱號。合肥市南門小學上派分校校長吳曉靜向與會嘉賓介紹了合作詳情。

隨后,與會嘉賓還觀看了師生帶來的精彩才藝表演,並走進教室體驗合作辦學特色課程。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