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安徽物流業景氣指數49.1% 價格整體偏低

2020年08月12日08:15  來源:中安在線
 

記者從省發展改革委獲悉,安徽省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發布的2020年7月份安徽省物流業景氣指數為49.1%,較上月下降1個百分點。7月份我省持續長時間強降雨,汛情十分嚴峻,加之部分地區開閘泄洪,交通受阻,物流業務活動受到較大阻礙。

具體來看,資金周轉率指數回升。7月份,資金周轉率指數較上月回升2.4個百分點,為53.3%。顯示出我省物流企業資金周轉率仍保持較好水平,物流業務量下降暫未造成企業資金短缺現象。

物流服務價格整體水平依然偏低。7月份,物流服務價格指數為46.1%,較上月進一步回落3.3個百分點,連續位於50%榮枯線以下,我省物流企業服務價格一直保持較低水平。

固定資產投資完成額指數回落。7月份,固定資產投資完成額指數回落為50.4%,較上月回落2.5個百分點,受汛情影響,省內各地市物流基礎設施建設速度有所放緩。

從后期走勢看,業務活動預期指數上升0.7個百分點,至52.2%,仍保持在景氣區間運行,反映出企業對未來預期較樂觀,伴隨梅雨季節長時間降水影響因素作用緩解,后市將保持平穩增長的態勢。(彭旖旎)

(責編:歐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