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米克拉" 今日影響安徽部分地區 13日起高溫“登場”

2020年08月12日08:30  來源:中安在線
 

今年第5號台風“薔薇”剛走,第6號台風“米克拉”又迅速形成,已於11日早晨在福建沿海登陸。據安徽省氣象部門預計,“米克拉”將給晚上大別山區和江南帶來影響。

據觀測,11日白天(08-15時)我省沿淮淮河以南有零星雷陣雨,普遍不足10毫米。56個站降水量超過10毫米,9個站超過25毫米,最大颍上王崗42.2毫米。此外,沿江江南有17個市縣出現35℃以上的高溫,最高石台37.2℃。

今年第6號台風"米克拉"的中心已於11日7時30分在福建省漳浦縣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2級(33米/秒),中心最低氣壓980百帕。登陸后強度迅速減弱,今天9時減弱為強熱帶風暴,11時減弱為熱帶風暴,14時減弱為熱帶低壓,位於福建省連城縣境內(北緯25.6度、東經116.9度),中心最低氣壓1002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風力7級(15米/秒)。

預計熱帶低壓將以每小時30公裡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動,強度繼續減弱。受其影響,12日白天,我省大別山區和江南將受減弱的台風低壓影響,氣象部門將密切關注其動向。

據預報,11日夜裡-12日白天:全省多雲有時陰天,江北大部分地區和江南有陣雨或雷雨,其中我省西部部分地區中雨,局部大雨。

12日夜裡-13日白天:江北多雲有時陰天,大別山區和淮北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江南多雲到晴天。13日夜裡-14日:全省晴天到多雲。(李曉明 記者 蘇藝 實習生 林葉子)

(責編:吳西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