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家上市券商 單月營業收入增幅同比超100%

2020年08月12日08:23  來源:經濟參考報
 

  A股上市券商7月經營業績相繼出爐。數據顯示,39家上市券商7月合計實現營業收入486.34億元、淨利潤230.44億元,共有30家券商單月營業收入增幅同比超過100%,16家淨利增幅超過100%。在頭部券商展現亮眼“成績單”的同時,中小券商增速同樣迅猛。

  7月以來,A股市場持續保持高成交額,共有20個交易日成交額突破萬億元,帶動券商經紀、自營等業務大幅上漲。隨著創業板注冊制、新三板精選層、再融資新規等多項改革舉措相繼落地,股權融資繼續保持穩健增長,為券商投行業務提供了強勁動力。

  據記者不完全統計,在有同比數據的38家券商中,共有30家單月營業收入增幅同比超過100%,16家淨利潤增速超過100%。其中,中信証券位居7月營收、淨利榜首,實現營業收入65.98億元、淨利潤44.43億元。前7個月中信証券實現營收212.38億元、累計淨利潤106.23億元,是唯一營收超200億元以及淨利潤超100億的上市券商。7月中小券商增長速度同樣明顯。紅塔証券7月營收環比大增512.68%,國聯証券、華西証券、長城証券、國金証券7月營收環比均實現翻倍。

  光大証券在研報中指出,進入8月,股票日均交易量始終維持在萬億元以上,市場持續處於活躍狀態。創業板注冊制改革、對經濟復蘇的信心都有助於推動市場成交量繼續保持上升態勢。

(責編:歐愷、關飛)

推薦閱讀